倾盆大雨后水东社区开展应急排水及疏散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5 16:00:4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5月24日晚,贵阳市气象局发布暴雨黄色预警,25日凌晨倾盆大雨袭击贵阳。水东社区党委高度重视,凌晨接到应急指令后,社区党委书记袁晓雯亲自调度指挥,联动辖区各单位开展应急排水及疏散工作,确保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辖区王家桥辖区的学校湾,由于排水大沟排水不畅,导至龙泉厂职工宿舍东山路291号二个单元通道积水达50公分以上及另有四户家庭不同程度积水,水东社区社事部部长王定红接到指令后同王家桥居委会工作人员一起到涉及住户家中查看实际情况,告知紧急避险确保人员安全,同时联动辖区企业对受灾家庭进行援助;二是做好道路积水疏通。针对北京东路及水东路积水路段,社区党委委员、城管部部长王勇接到指令后立即带领城管队员及物业工作人员到达现场打开井盖排水,并安排专人值守,确保过往的行人及车辆安全;对于严重积水路段造成道路拥堵的情况,联系辖区交警对路段进行暂时封闭;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加强领导带班,做到靠前指挥,一旦发现暴雨造成的安全隐患,第一时间进行调度,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25日11时,水东辖区路面积水已经消退,道路恢复通畅,社区干部职工及志愿者对辖区低洼路段及时做好了清理工作,市容环境得以恢复;同时对受灾严重的小区经过入户查看,人员已安全转移,尚未发现伤亡情况。接下来社区党委将落实专人时刻关注暴雨情况,做好防洪物资的检查和准备,随时上报受灾情况,最大化降低暴雨带来的灾害。(黄馨瑶 余喷)

责任编辑:李华莹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