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环社区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14 14:25:41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了向大家普及紧急情况自救的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近日,中环社区和中国安全健康网联合举办了健康知识讲座,社区干部职工与辖区居民30余人参加了讲座。 

为了办好本次讲座,中环社区积极组织社区干部职工与辖区居民参与,除了邀请有丰富理论知识的健康网工作人员作为主讲人,还为参加讲座的每位准备了《紧急自救》常识小手册,以便大家边听边看边学习。本次知识讲座分为理论知识讲解与实际操作两部分,工作人员采用PPT形式,从人工呼吸、心脏复苏、骨折、创伤出血等自救互救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同时结合不同伤情下应采取的不同急救措施,对心肺复苏术各环节技术和流程进行了现场分步骤示范。在实际操作的互动环节,居民代表积极踊跃地到人体模型前进行现场演练,工作人员在一旁耐心指导,直到居民代表正确完成每一个救护动作。随后,工作人员就在演练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注意事项做了总结,并现场回答了大家提出的疑问。 

此次讲座普及了科学规范的现场心肺复苏的知识,广泛宣传了现场急救措施操作的要点及重点,提高了居民正确自救的意识。(王芸)

责任编辑:李华莹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