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桥社区为27位老人开展家庭医生健康指导服务

发布时间:2019-04-22 11:38:52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4月22日,头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带着满腔关爱,走进居民家中开展健康指导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之前听说你们到卫生服务中心搞集中体检,我想去,但实在是出门不易,没想到你们这么用心,上门服务,真的太感谢你们啦!”家住弯子巷的许绍发大伯今年58岁,由于腰肌劳损,行动不便,已经很久没单独出门了,这次社区把健康服务送进家让他十分高兴。社区医生仔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并为他做了基础身体检查。随访医生还对其家人进行了家庭护理知识普及以及相应的健康指导。

另一位张淑英老人年事已高,常年患有慢行疾病,行动不便。随访的家庭医生为其体检、详细记录健康档案,还为在场的病人及家属详细解说了心脑血管、糖尿病、高血压等几类慢性病的治疗和日常护理常识,并叮嘱注意给老人合理的膳食、配合适量运动,保重身体。张淑英老人对家庭医生的贴心服务赞不绝口。

据了解,仅4月,头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就对辖区内27位不便出门的老人上门进行健康指导服务,为他们提供体检、康复评估与转介、家庭护理指导、家庭康复指导以及用药、训练指导服务和心理疏导等服务,切实增加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杨杰)

责任编辑:李华莹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