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社区开展家庭教育讲座 从“收拾”小事做起

发布时间:2019-04-22 11:07:03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近日,中天社区在贵阳市教育局的指导下,联合贵州领航灯青少年发展指导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家庭教育从收拾这件小事做起 》沙龙公益教子有方课程,30余人参加活动。

课堂上,莫云老师以名字接龙游戏开始收纳故事分享,以提问或问卷调查方式,了解大家掌握的收纳技巧以及孩子参与家庭收拾程度,在互动中了解大家整理收纳的习惯,以及为什么要学习整理收纳,反思自己或者孩子身上有关的问题。最后老师为大家留了作业,让家长们回到家后和孩子共同完成三项收拾任务,并以照片形式反馈完成情况。通过这堂课,使大家深入理解整理收纳是通过生活教育来实现家庭教育的重要手段。(倪文燕)

责任编辑:李华莹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