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宅吉分局整治违法广告 营造规范市场

发布时间:2019-04-15 15:09:59   来源:贵阳网  

为有效遏制虚假违法广告,进一步规范广告市场秩序,净化广告市场环境,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宅吉分局近日开展了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主要针对严重损害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社会影响恶劣的五大类虚假违法广告行为。一是医疗广告未经审批擅自发布,利用患者、专家和医生作证明,以军队、武警部队名义发布医疗广告的及利用健康专题节(栏)目发布违法医疗广告。二是药品广告夸大功能、保证疗效、宣传有效率的。三是保健食品广告超范围宣传治疗作用,使用与药品相混淆用语,明示或暗示保健食品具有治疗作用。四是化妆品和美容服务广告夸大化妆品功能,对其效用或性能作虚假宣传,对美容服务效果作虚假夸大宣传,使用医疗术语误导消费。五是以新闻报道形式发布的各类广告,以及其他违反广告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的行为。

截至目前,宅吉分局共立案查处违反广告相关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的行为4起,下一步将继续加强监管,规范广告市场秩序,整治广告市场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社会市场环境。(周晓敏)

责任编辑:李灵敬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