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装饰装修行业诚信经营集体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4-15 15:08:22   来源:贵阳网  

为促进企业信用监管和消费维权社会共治,规范行业经营行为。4月12日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辖区内装饰装修行业诚信经营座谈会。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平交易局局长冉光选局长、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及贵州省装饰装修协会张实践会长、贵州省装饰装修协会维权投诉站罗小莉副站长、各企业代表等相关人员参会。

此次座谈会,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平交易局局长冉光选与在参会的37户企业分别签订了《“诚信经营 品质消费”共建活动责任书》,明确广大经营者作为消费维权“第一责任人”,要求企业要积极畅通维权渠道,加强客服机构和客服人员队伍建设,及时受理和处理消费者投诉,主动和解消费纠纷,努力做到消费争议和解在企业、解决在源头。

装饰装修协会张实践会长也在会上指出各企业要认清自己肩负的责任,规范行业合同、规范行业执行标准、运用大数据、媒体监督、消费投诉等数据,建立行业诚信评价体系,争创更好的业绩。

最后,云岩区市场家督管理局消保科科长王俊文向参会企业分析消费投诉中出现的主要问题及处理情况,并表示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每个季度将在微信公众号上对辖区内被投诉量排名前十的企业进行公示,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选择权,强化公众和舆论监督,提高诚信守法经营意识,推动消费纠纷源头治理。

参会企业表示,对市场监管部门指出的意见虚心接受,并以此为契机组织企业员工开展自查自纠,规范经营行为,切实做到诚信守法经营,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做好消费纠纷的后续处理工作。(谌洪雯)

责任编辑:李灵敬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