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多举措保障节日食品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9-04-08 15:01:00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4月7日农历三月初三,是中国少数民族传统节日,云岩区金惠社区杨惠村在大凹隆重举办第九届“三月三”少数民族文化节文艺汇演。为切实保障活动期间食品安全,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关分局突出重点,多措并举,加大活动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力度。

金关分局针对“三月三”少数民族文化节文艺汇演活动,精心制定检查方案,由局领导带队,对粮油、肉及肉制品等重点品种和超市、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要求当场整改,不能整改的依法立案查处,确保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加大对活动现场食品的检查督查力度,重点检查现场临时增设的各类食品销售点,依法检查食品进货查验记录、索证索票环节、有无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行为,进一步规范食品经营秩序。此次检查金关分局共出动人员12人次,车辆2车次,共对300多个销售点进行了检查,努力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针对“三月三”少数民族节日活动,金关分局专门成立了“食品安全”应急处理队伍,密切关注杨慧村的餐饮服务、商超、食杂店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食品安全问题动态,保持高度敏感性,及时收集、分析、妥善处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相关舆情,确保遇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处置,快速应对。(卢军)

责任编辑:李华莹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