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宅吉社区开展宾馆、酒店行业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9-04-08 14:56:3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进一步净化辖区内宾馆、酒店行业消防安全环境,及时预防和抑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4月8日,云岩区宅吉社区服务中心、宅吉派出所、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宅吉分局联合对辖区内宾馆、酒店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主要对各宾馆酒店的消火栓、灭火器等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楼梯间防火门是否处于紧闭状态;消控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并熟悉消防控制设备功能及应急操作程序,是否24小时在岗在位,是否开展防火检查巡查,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

  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宾馆、酒店均能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巡查工作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工作落实到位,但也有个别单位存在疏散通道堆放杂物、灭火器压力不足等情况。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管理薄弱环节,检查人员要求责任单位限期进行整改,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不定期联合检查,有效净化了辖区宾馆酒店场所的消防安全环境,提高了辖区酒店宾馆负责人及员工的消防意识和排查整改火灾隐患的能力,图为联合检查组在贵州财经大学北校区枫叶宾馆检查消防器材。(郭书成)
 

责任编辑:陈梦婕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