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召开2019年食品生产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29 11:30:3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加强食品安全生产监管,落实食品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食品生产环节食品质量和生产“双安全”。3月28日,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2019年食品生产安全工作会议,全区49家食品生产企业及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上一年度在执法监管、抽样检验、投诉举报中暴露的突出问题。2018年,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共开展食品生产企业及小作坊日常监督检查68家次,发现违反《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管理办法》的问题135条次,安全隐患问题11条次,集中体现在生产记录不完善、食品标签标识不规范、培训工作抓得不实、生产安全隐患等方面。

    2019年云岩区食品生产安全工作将在往年工作基础上,按照“问题导向,抓好隐患排查,企业自律,提高质量”的工作思路,督查企业重点围绕“五个方面”进行,一是要加强制度落实,企业严格按照制订的规章制度开展生产经营活动,企业每年开展全面自查不少于1次;二是要强化追溯体系的落实,健全完善记录,对原辅料进货查验、生产工艺过程控制、产品检验等方面严格把关,完善原辅料进货、生产、销售等记录;三是要抓好“三类”人员的管理,质量负责人、安全管理员、检验人员的责任落实到位、履职到位;四是要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对食品生产从业人员每年集中培训不得少于40学时,提高员工食品安全意识,树立做良心食品的社会责任心;五是在辖区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全覆盖开展透明车间工程建设,让食品生产企业车间实现“实时直播”,进一步规范企业生产加工行为。

  会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49家食品生产企业、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签订了《云岩区2019年食品质量安全生产暨安全生产责任书》,确保食品企业主体责任得到落实,食品质量安全与安全生产工作得到有效保障。(周源平)

责任编辑:陈梦婕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