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社区开展联合专项检查 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19-03-29 10:01:30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严厉打击危害青少年儿童身体健康的违法行为,进一步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3月28日,中天社区城市综合执法中队联合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黔灵分局对辖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执法人员对超市、餐饮店和校园食堂等地进行了重点检查,这次检查重点:一是查看是否证照齐全且亮证经营;二是看是否有过期,变质,不合格的“三无”食品销售;三是对校园食堂的原料采购索证索票是否齐全、食品留样是否符合规定以及餐具消毒的台账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黔灵分局的执法人员特别对校园食堂指出必须严格落实食品添加剂管理“五专制度”,做到专店采购、专柜存放、专人负责、专用工具、专用台账,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学生们的食品安全。

  通过本次联合检查执法,加强了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的日常监管,从源头上保证了校园及周边的食品安全。同时,中天社区将继续加大食品安全的监督力度,对学校食堂及周边店铺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监督,力保联合执法的成果落到实处,做到让青少年儿童“安心买,放心吃”。(陈铭)

责任编辑:陈梦婕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