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传递 中天社区巡逻队帮助走失儿童回家

发布时间:2019-03-22 16:19:52   来源:贵阳网  

    3月21日晚7点,中天社区御翠岭居委会治安巡逻队像往常一样在辖区巡查走访,当走到25路公交车终点站时,看见一个约5岁的男童站在路边无助的哭泣,此举立即引起了巡逻队员高度注意,巡逻队长杜忠立即上前安抚小孩情绪并仔细询问情况。

    经过巡逻队员耐心的劝慰,小孩情绪逐渐平缓,通过断断续续的表述,巡逻队员得知小孩与家人不慎走散,不记得家人电话号码,但记得回家大概位置。获悉此情况后,巡逻队员牵着小男孩往家的方向找寻家人,当走访至峰景时代大门时,看到一男子高声着急喊着一个名字,小孩也喃喃自语道:“爸爸、爸爸......”经巡逻队员仔细询问和核实,该男子正是孩子的父亲。随后,巡逻队员放心的把孩子交给他,见该男子情绪激动的大声呵斥小孩,并准备出手教训小男孩,巡逻队员立即上前制止,并告诉家长,小孩因为走失已经被吓着了,教育孩子要有耐心,平时多注意孩子安全方面的教育,要教孩子记住家庭地址和家人的电话号码。

    最后,孩子父亲对巡逻队员的帮助表示非常感谢,主动握着巡逻队员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巡逻队员说道: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中天社区巡逻队员的举动是对“有困难 找社区”最完美的诠释,让辖区民众深刻感受到社区服务就在居民身边,是百姓最值得亲近、信赖、依靠的后盾。下一步,中天社区将继续加强治安巡逻队伍建设,不断强化辖区各路段巡逻走访,争取以更加优质的服务回馈社区居民,持续巩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苏涛 杨琼)

责任编辑:朱永娣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