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桥社区:资格认证出新规 足不出户就完成

发布时间:2019-03-12 11:40:00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方便离退休人员领取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升级和完善领取养老待遇资格认证手段,优化领取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工作程序,近日,头桥社区社会事务部通过张贴操作指南、口头讲解、微信群发、推送微信公众号等多种途径,在辖区范围内大力宣传和推广离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人脸识别资格认证系统(即“老来网”APP),并“手把手”教会领取养老待遇人员下载及使用“老来网”APP,让离退休人员实现足不出户即可办理资格认证。

  据相关规定,我市离退休人员可通过手机“软件商店”、“应用市场”、“应用宝”等搜索“老来网”下载安装“老来网”手机APP,并通过APP进行人脸识别完成资格认证,有效解除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为广大离退休人员带来便利;对于不熟悉手机软件操作的离退休人员,可自行到各社区社保窗口进行咨询,或者在家属的引导下进行人脸识别认证。希望通过“老来网”APP的推广和应用,能彻底改变以往资格认证过程中“系统慢、排队难”的局面,全面提高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效率。(黄小燕)

责任编辑:陈梦婕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