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贵阳市副市长魏定梅到云岩区调研

发布时间:2019-02-28 16:45:50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2月27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贵阳市副市长魏定梅来到云岩区龙港百盛商场,对该单位使用年限达15年以上的老旧电梯进行实地调研,了解老旧电梯使用管理有关问题。贵阳市市场监管局、云岩区人民政府、云岩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分管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现场,魏定梅首先查看了该单位老旧电梯使用管理情况,了解了当前云岩区老旧电梯基本情况,及云岩区在老旧电梯安全评估及督促老旧电梯更新改造等工作中的具体举措及成效。随后,魏定梅现场向市、区级监管部门、使用单位负责人等询问了解当前老旧电梯使用管理及更新改造中存在的问题,针对现场调研中了解到的电梯多元共治格局尚未有效建立、监管力量明显不足、住宅电梯维修改造资金成为电梯管理的瓶颈等问题,她提出“将电梯安全监管纳入基层大安全生产管理内容”“设置专职电梯安全管理人员”“引入电梯保险基金”等建议。魏定梅指出,基层监管部门要切实将老旧电梯问题作为保障民生安全的重点工作,全面掌握辖区老旧电梯具体情况,切实做好老旧电梯安全监管及安全保障。

最后,魏定梅表示将根据此次实地调研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拟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交的提案,推动老旧小区电梯使用管理问题进一步引起重视,切实解决老旧电梯安全监管难题,保障民生安全及幸福。(马巍元)

责任编辑:李华莹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