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东社区开展假期禁毒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9-02-18 15:51:30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请问国际禁毒日是每年的几月几号?”“我知道,6月26日。”2月15日下午,在水东社区斯美居委会,一场别开生面的禁毒知识竞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寒假期间,为提高广大学生及家长防毒、拒毒意识,积极引导辖区广大学生主动参与禁毒斗争,水东社区禁毒办联合辖区各居村在斯美居委会举办“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禁毒知识宣讲暨知识竞赛活动,辖区内10多名小学生及其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一开始,水东社区禁毒专干就给孩子们播放了禁毒宣传的动画片,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毒品知识,从毒品的危害、到毒品的性状,从传统毒品到最新的小邮票……告诫孩子们不要随意接受陌生人的食物和饮料,同时也提醒家长们要加强与孩子的沟通,了解孩子的思想和行为动态,家校共建、党群共建筑起一条抗击毒品的长城,打赢这场没有销烟的人民禁毒战争。

随后,在居委会工作人员的主持下禁毒知识竞赛正式开始,孩子们争先恐后举手回答问题,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活动最后,水东社区禁毒办给每位参加活动的孩子颁发了纪念品。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不仅要做一名合格的禁毒宣传员,还要带着家长、同学一起参与到抗击毒品的斗争中来。(张颖)

责任编辑:李华莹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