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首家“24小时城市无人书屋”在中天社区落成

发布时间:2019-02-18 11:47:22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2月18日,由贵阳市文旅局、云岩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共同修建,贵阳市第一家“24小时城市无人书屋”在中天社区森林广场落成。当天,中天社区举行了“阅享云岩”启动仪式暨书屋开馆仪式,来自市、区相关部门的领导、社区党委成员及居民参加了仪式,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启动仪式上,云岩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曹静详细介绍了“阅享云岩”系列文化活动开展的意义及“24小时城市无人书屋”的惠民举措:一是24小时无人图书馆的开馆,预示着阅读再也不受时间限制,畅读无限,为读者提供更多方便;二是“阅享云岩”2019年活动正式启动,以无人书吧作为开始,是传统借阅方式向数字借阅的进步,预示着“阅享云岩”活动在新的一年,有了新的开始,新的突破。

“云岩智慧书吧打破传统的借阅模式,集展示、借阅、归还等功能于一体,方便辖区居民在逛街、上下班、上下学的路上就能够随手借阅,用阅读填充出门在外的碎片时间,为社区居民提供阅读方便的同时将阅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着力提升辖区居民的素质和文明程度”。中天社区一位负责人介绍道。

“阅享云岩”作为云岩区文化气息浓郁的“名片”,以阅读分享的模式,通过文化交流的方式,极大程度满足了辖区居民读者对精神文化的需求,智慧书屋藏书2000余册,极大丰富了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吴婷)

责任编辑:李华莹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