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回头看”

发布时间:2019-02-18 11:39:42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近日,为巩固前期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工作成果,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守慧带队,结合国家、省督查组指出的问题,对三桥批发市场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工作开展“回头看”。

检查过程中,前期督查发现问题的食品经营单位均已完成整改,但还有小部分食品经营单位存在证照不齐全、食品展示柜中用于展示的产品存在过期及经营环境存在安全隐患的现象,执法人员采取教育和整治相结合的方式,一是对证照不齐全的食品经营户立即关停并下达责令停业通知书;二是对食品展示柜中用于展示的产品存在过期的食品经营户进行教育,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做到全面清理,及时更新超过保质期的展示产品;三是对经营环境存在安全隐患的食品经营户进行教育劝导,要求市场开办方督促其整改,并组织经营户开展安全知识培训。

高守慧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增强做好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分局、科室、部门要严格按照属地责任、部门分工,做到排查无盲区、整治无死角。要把“回头看”工作做到常态化,减少整治后问题的反弹,要保持对违法违规等问题零容忍的态度,时刻警醒;要针对问题,举一反三,要加强与公安、城管、科技等部门间联动,为老百姓食品消费创造一个健康、安全、放心的环境。(张锦)

责任编辑:李华莹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