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黔一行到云岩区发改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15 09:50:03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2月13日上午,云岩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黔一行到云岩区发展和改革局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座谈会上,王黔听取了云岩区发改局工作情况汇报,在详细了解发展改革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遇到的困难后指出,发改局是区委、区政府谋划推动区域发展的重要部门,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随着当前机构改革逐步推进,发改局要结合自身小环境和全区大环境,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野思考和研究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产业发展的方向性战略性问题。主动思考、主动作为,发挥好统筹、调度、督促、整治的职责,做实最后一公里。

王黔强调,当前云岩区一些领域正在被周边区县迎头赶上和逐渐反超,要结合所处时代重新认识自身,重新思考审视,找准发展方向,以清醒的忧患意识和高昂的奋斗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要树立着眼全省的区位观。要站在全国全省的角度,准确把握当前消费升级和国家大力推动开放的趋势,对区位有更清晰、更精准的认识。要树立着眼全省的资源观。要运用好省会城市核心区的政治资源、科教资源和时尚资源,大力发展服务业,提升综合竞争力。要树立着眼全省的动能观。要努力做大消费和进出口,把开放与创新作为重要发展动能,让投资成为引擎,开放成为新引擎。要树立着眼全省的产业观。要坚持错位发展,有取有舍,摒弃一些高污染和劳动密集型产业,重点发展高附加值和高科技产业。要树立着眼全省的利益观。一方面要兼顾各方利益,一方面要把握好当前与长远、局部与整体的关系,树立正确的利益观,最大限度发挥好发展改革部门统筹协调的作用,谋划发展,着眼未来。

王黔指出,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的重要软实力,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需要更好的营商环境来把握和引领。下一步,发改局要会同各相关单位,抓好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策划工作。

区政府办主任张华同志陪同调研,发改局党委书记、局长高佐涛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李华莹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