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路社区这个老党员“三点一线”间 坚守文明岗

发布时间:2018-12-17 14:51:41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贵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正在进行之中,作为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必当全力以赴,履行工作职责,也是我作为共产党员、贵阳市民应尽之责。”北京路社区安云路居委会党员田景青这样说到。近日,由于气候原因,家中已年近八十高龄的婆婆突然生病住进了金阳医院,而田景青的爱人又出差在外,无法及时赶回,照顾生病婆婆的责任就全部落到了做为儿媳的田景青一人身上。

  正值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期间,又逢家中婆婆生病住院,田景青陷入了两难。为了二者兼顾,年近50岁的田景青每天在居委会、金阳医院、家中三点一线之间来回奔走。12月14日,社区为引导辖区居民文明交通,组织安排了居委会工作人员周末仍需在各自辖区主干道处值守,田景青接到周末值守通知后并没有向组织提出任何请求,在14日值完班后,匆匆赶到金阳医院照顾生病的婆婆,次日一大早,安顿好婆婆之后,乘坐6:30最早的一班公交车赶到安运路居委会的点位值守。

  当居委会其他同志了解到田景青的家中情况后,建议她向领导汇报不参加此次值守,但田景青回答说:“我作为一名党员,在关键时刻怎么可以向组织提这样的要求,我更应该做出榜样,全力以赴参与此项工作”。田景青的这股坚持得到了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在岗位上的认真负责的态度更是得到了居民群众的认可。(杨利民)

责任编辑:汪东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