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飘起绿丝带 礼让之风传圣泉

发布时间:2018-12-17 14:37:0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响应贵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求,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发动居民共同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中来,12月17日,圣泉社区帝景居委会组织绿丝带志愿者开展了“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疏导交通、维护秩序”活动。

  从早上八点开始,帝景居委会绿丝带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佩戴绿丝带,举起小旗帜,在辖区中坝路横街交通路口及公交车站引导市民“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针对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堵塞交通、不按秩序排队通行等不文明行为展开劝导工作,给过马路有困难的老人和孩子提供帮助,劝阻横穿马路行人和占用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志愿者们在进行劝导和帮助的同时,还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协助疏导公交站人流,引导乘客文明乘车,扶老携幼、维护站台秩序,对过往行人进行交通安全的宣传。

  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做文明贵阳人。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市民对文明城市的了解,也积极地鼓励着市民们去争当文明出行的宣传者、执行者和推动者。(陈祖萍)

责任编辑:汪东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