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东社区走进实验二中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布画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4 14:52:34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2月13日下午,窗外寒风料峭,实验二中的大教室内却热闹非凡,二十几位实验二中的学生一字排开,在地上的画布上认真作画。

  在水东社区和实验二中联合举办的“青春不‘毒’行”毒品预防教育布画绘画活动现场,同学们提前学习毒品性状、了解吸毒危害,将自己对毒品的理解、对毒品的态度通过画作表现出来,以这种形式宣扬“无毒青春,健康成长”的防毒理念。

  本次绘画活动以初二年级学生为主,共计收到绘画作品20余幅,画作以简笔画和漫画形式展现。作品想象丰富,构图和谐,画工细腻,有的以罂粟花形象为切入、有的展现了毒品的危害、有的展现对无毒社会的美好愿景,无不展现了同学们对“无毒害”社会的美好愿望和抗击毒品的坚强决心。绘画过程中,水东社区禁毒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禁毒资料等方式更进一步地宣传毒品预防知识。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充分发挥学校教育在毒品预防教育活动中的重要作用,水东社区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校园毒品预防教育。此次与实验二中合作联合举办的绘画活动,通过同学们喜欢的绘画形式,开展毒品宣传教育,让同学们更乐意、更积极参与,在完成作品的过程中主动了解毒品常识、禁毒历史、防毒技能等相关知识。促进从 “要我禁毒”到 “我要禁毒” 的理念转变,强化水东辖区校园青少年毒预防宣传教育氛围。(张颖)

责任编辑:汪东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