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团区委禁毒教育知识讲座走进贵乌社区

发布时间:2018-12-14 14:47:34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毒品预防能力,努力构筑全民禁毒防线,营造良好的禁毒氛围,12月13日,云岩区团区委联合贵阳筑城阳光志愿者协会走进贵乌社区,为该社区的禁毒专干、闲散青少年、青年志愿者等40余人开展了禁毒宣传教育知识讲座。

  课堂上,贵阳筑城阳光协会李老师首先以一段禁毒微电影真实生动的情节让大家认清毒品的真面目,告诫大家坚决不能触碰毒品,涉毒不仅对身心健康有严重损害,还会诱发大量的违法犯罪等社会问题,给自身、家庭、社会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唯有将预防毒品从意识转化为行动,再升华为精神上的排斥,才能真正做到远离毒品而不受侵害。

  接着,李老师通过多媒体课件演示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和危害、新型毒品,并从药物滥用的特点和性质讲起,一旦尝试滥用药物就可能成瘾,一旦成瘾则难以彻底戒断治愈,这就决定了在药物滥用的防治中预防的重要性。李老师还强调了毒品的危害和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在场听众不仅自己能够积极听讲,还能在讲座结束后参与禁毒宣传,向身边人普及戒毒禁毒知识,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禁毒氛围。

  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社区闲散青少年了解毒品的能力,对毒品的危害性以及如何拒绝毒品等有了更深的了解。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应该从自身做起,拒绝毒品,同时还应该向身边人、向社会宣传毒品的危害性,动员所有人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远离毒品,抵制犯罪,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截至目前,云岩区团委已开展禁毒教育活动30余场,力争将更多的毒品专业知识向社区人群传播开去,助力我区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蒲金燕)

责任编辑:汪东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