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童年 营养助力--云岩团区委小学生食安营养宣讲进校园侧记

发布时间:2018-12-13 15:27:2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深入宣传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及家长积极参与实施食品安全战略,了解食品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对优劣食品的鉴别能力,共同守护儿童“舌尖上的安全”,12月3日至11日,云岩团区委邀请到百胜餐饮贵州分公司在云岩区区13所民办学校开展了2018年云岩小学生食安营养宣讲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以“健康童年·营养助力”为主题,突出针对性、趣味性、互动性等特点,营养健康大使讲解的时候重点强调三无产品、辣条等食品的危害,引导学生多食用牛奶与新鲜水果等有助于成长的健康食物。并以儿童喜好为切入点,以儿童营养餐搭配标准、儿童平衡膳食算盘、零食摄入标准、饮品如何选择、合理运动的方式、食物保存方法等为主要授课内容,利用多媒体幻灯片生动活泼的方式,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养成健康、卫生的饮食消费习惯。

  最后,通过有奖问答、现场咨询答疑等方式交叉进行,有力提升了少年儿童参与性。现场还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让学生把食品安全知识带回家,向家长宣传,向社会宣传,让全社会都来重视食品安全卫生,为食品安全构筑起新的长城。

  据悉,自云岩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团云岩区委将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作为服务党政的重要工作来抓,充分整合社会资源,在区属民办小学校园进行巡讲,以各种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强对青少年的食品安全教育,提高青少年食品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食品安全监管和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云岩区“健康童年 营养助力”宣讲民办学校:

  茶店小学、金马街小学、百花坪小学、林木小学、改茶小学、东新小学、林泉小学、大坪小学、杨惠小学、金鸭小学、金关小学、野鸭小学、枫丹小学

责任编辑:汪东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