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团区委“花季护航·缤纷课堂”进校园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18-12-10 18:29:2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对中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促进中学生全面健康成长,12月6日,共青团云岩区委邀请了贵阳筑城阳光志愿者协会的专业老师走进区属民办学校弘汶学校开展以“正念情绪”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课程。

  课程开始之前,彭老师先播放音乐让同学们放松了心情,并和同学们聊天拉近了彼此距离。课程开始,彭老师通过提问,让同学们列出了人的五种基本情绪:喜怒哀乐惧,随后邀请同学们对每种情绪上色,并且让同学们讲述引发这些情绪时的事件和由来,并答疑了同学们对于情绪的困惑,比如:“如果长期保持这种情绪会怎样等一系列的问题。”并告诉同学们:我们每一个人的情绪并没有好坏之分,我们不但要尊重自己和别人的情绪,更要尊重别人表达自己情绪的方式。只要我们正确的认识和引导自己的情绪,就能更好的处理好自己对于生活的态度。最后,彭老师给每个同学都分发了一张A4纸,让同学们把自己近期出现过的情绪都记录下来,并且写上引发情绪的原因和事件,以及自己是如何处理的。

  整个课程,孩子们都积极配合老师的讲解,双方相互互动,用亲切的交流方式让同学们深入认识到情绪于己于及的影响,也让孩子们了解到只要选择正确的方式来表达我们的情绪,才会让未来更加美好。

  据悉,自今年年初起,共青团云岩区委以“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为主线,继续在区属民办学校中深化开展“花季护航·缤纷课堂”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工作,引入专业讲师团队,通过文艺演出、户外拓展、案例分析、团体辅导、集体观影等方式,引导民办学校的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效促进我辖区青少年成长,受到学校和师生家长的一致好评。年内已完成30所民办学校青少年的安全自护教育工作,相关工作信息稿件被中央、省、市、区主流报刊及新闻门户网站宣传报道共计20篇,其中团中央中国青年网采稿1篇。(通讯员 王超)

责任编辑:汪东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