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天社区参加“云岩区社区禁毒工作人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10-19 16:50:26   来源:  

贵阳网讯 为切实贯彻省、市、区关于禁毒工作的指示,提高社区禁毒工作人员的业务实战能力和水平。贵阳市阳光志愿者协会受云岩区禁毒办委托,于10月18日在普天社区一楼会议室举办了“云岩区社区禁毒工作人员培训会”,参加此次培训会的人员有普天社区禁毒办工作人员和圣泉社区禁毒办工作人员。

会上,刘老师让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给与会人员一人发一张A4白纸,让大家把平时在禁毒工作中的困难写在白纸上,现场收集并总结大家在工作中的困难,有针对性的给大家培训。从收集的信息来看,目前社区禁毒工作人员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主要有社康人员的不配合、有的人找不着、自己有挫败感等等。随后,刘老师向大家分享了一些工作案列。他说:“很多社戒社康人员愿意承认自己有艾滋、有偷有抢的经历,但不会承认自己有心理问题,那如果他没有心理问题就不会吸毒了,吸毒就是慢性自杀,吸毒就是脑部疾病。”接着,刘老师给大家提了一些宝贵的工作建议:第一,作为禁毒工作人员,在面对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自己要调整好心态,这样挫败感就会大大减少;第二,当社戒社康人员提要求时,要学会分辨其需求是否合理,合理要求就争取满足,这是之间建立信任关系的基础。不合理的要求要坚定的对其说“不”。从事禁毒工作不仅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技能,还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心理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会,让禁毒工作人员进一步了解社戒社康人员的心理特征,并不断积累禁毒工作经验,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和心理能力,为更好地开展禁毒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陈梦婕

统筹:彭钥嘉

编审:吴亚鹏

责任编辑:陈梦婕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