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塘社区开展舆情培训讲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6 14:41:2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0月15日,荷塘社区在社区四楼会议室开展舆情培训讲习活动,宣讲员为社区党建部副部长高晓英,社区工作人员、各居工作人员共计31人参加。

此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进行宣讲,首先讲解舆情的定义,舆情是舆情因变事项发生、发展和变化过程中,民众所持有的社会态度。其次讲解了舆情的种类,特别讲解了网络舆情,网络舆情是以网络为载体,以事件为核心,是广大网民情感、态度、意见、观点的表达,传播与互动,以及后续影响力的集合。最后,通过范冰冰“阴阳合同”事件,让大家清楚地认识到网络舆情的自由性、交互性、多元性、偏差性和突发性,因此大家面对网络舆情,应保持一分为二的观点看待网络舆情,不要人云亦云构成网络暴力。作为社区工作人员,我们应因势利导,提高新形势下舆情信息的分析能力,及时准确地掌握社会舆情动态,积极引导社会舆论。

此次宣讲活动深入浅出、意义重大,意在让工作人员认识舆情的重要性。活动后,参加人员纷纷表示:不仅要提高认识,适应新兴媒体特点,拓展主流声音传播途径;而且要占领网络舆论阵地,强化阵地意识,自觉维护社会和谐与稳定。

编辑:陈梦婕

统筹:彭钥嘉

编审:吴亚鹏

责任编辑:陈梦婕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