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东社区“三大宗旨”加强为企业服务职能

发布时间:2018-10-12 16:37:37   来源:贵阳网  

    为深入了解企业的需求和存在的困难,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水东社区本着三大宗旨:了解企业、宣传企业、服务企业,积极开展了为企服务大走访活动,10月11日, 水东社区党委书记袁晓雯、服务中心副主任熊国贵走访了辖区位于云岩区世纪新城5栋的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了解企业在辖区的实际落地情况。

    据负责人介绍,该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隶属贵州云众天乐股份有限公司,服务内容主要为老年人短期护理,为辖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短期照料、入出院前后的诊断及后续护理、部份老年人的老年公寓对接服务,通过社区覆盖居家养老范围,解决目前普遍存在的老年人照料问题。

    袁书记参观了中心的相关区域,对企业需要协调的问题进行了回复,并明确作为公益性事业,企业自身的持续性经营是社区与企业共同关注的问题,希望企业能在水东辖区长远发展。同时,对企业的运营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建议企业在辖区另一中心(第三日间照料中心)建立非公党建基地,以此基地为主,辐射周边沿河商业中心,同时建议企业在招聘人才时考虑引进大学生、年轻党员等作为党建人才,确保企业的党政氛围;二是将企业的公益性质与辖区的居民服务相结合,实现社区与企业的多方位互动,让社区居民真正得到有效服务;三是中心整体的功能布局要突显养老、日间照料等特色功能,尽可能满足老年人的日常需求,为他们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服务项目;四是尽快对所有服务项目收费标准进行公示,让更多居民了解;五是社区作为服务单位,会不遗余力协助企业通过社区的公共平台、业主群和其他方式,让辖区居民更快、更详细地了解企业的实际情况,配合企业做好宣传服务;六、企业必须将老年人的安全放在首位,确保所有设施设备运行正常,确保安全问题;七、企业在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时,要充分考虑到消防、规划等实际要求,做到合理、合法、合规。

    通过走访,进一步加强了与企业的联系,增进了彼此间的理解和沟通。在扶持企业发展、促进区域经济平稳持续发展、增强企业社会责任感等重要问题上达成了共识,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孙玲 余喷)

责任编辑:朱永娣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