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中天社区:做好贫困群众的“贴心管家”

发布时间:2018-10-09 16:55:26   来源:贵阳网  

  “小胡,现在患了重病,做手术需要大额的医疗金。你看有什么政策方面的帮助吗!”辖区生病的低保户诉说着心底的苦事儿。

  “你别担心,我会为你申报医疗救助的,这样一来可以减轻你的经济负担。在有困难的时候,我们就是你们的‘贴心管家’。”社区工作人员关切的说到。近日,中天社区为辖区3名特殊人员申请了临时救助,为2名患病人员申请了医疗救助,共计2万余元。

  入户走访,实心接好帮扶清单。哪家有什么具体困难,哪家有重病的人员无力支付沉重的医疗负担,哪个社戒社康人员急需要帮助,社区工作人员都一一走访,了解贫困群众的情况,解决他们的困难。贴心帮扶解民之忧,为贫困群众当好摸底算账的家。社区工作人员主动给贫困户打“亲情电话”,通过拉家常、话亲情、谈困难的方式帮助有困难的居民。

  雪中送炭,一心只为解好居民困难。近年来,中天社区一直秉持真心诚意的态度为民解忧,做好贫困群众的“贴心管家”,为他们提供最低生活保障、疾病应急、流浪乞讨、受灾、医疗、住房、教育、就业、临时等几方面的救助,不断用干部的“贴心指数”换取贫困群众的“幸福指数”,让幸福的大门向辖区贫困居民敞开。(管彦蕊)

编辑 汪东伟

统筹 彭钥嘉

编审 吴亚鹏

责任编辑:汪东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