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路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 争当环保小卫士

发布时间:2018-10-08 15:00:4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自开展垃圾分类小区试点的工作以来,北京路社区积极动员辖区志愿者、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居民住户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的认识,居委会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张贴垃圾分类宣传标语20余张,发放垃圾分类宣传画册260余份,同时通过小区业主群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垃圾分类。

  为了更好地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充分倡导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近日,北京路社区在博物馆举办一场文化艺术节,特邀实验小学12名小学生参与到环保情景剧《垃圾分类总动员》精彩节目中来。

  活动中,小朋友们一说一答方式讲了哪些是可回收垃圾,哪些是不可回收垃圾。可回收物(蓝色)指适宜回收循环使用和资源利用的废物,主要包括纸类、塑料、金属、玻璃……如洗净的饮料盒、包装纸盒、易拉罐、罐头盒、未经污染的衣服、棉被等。有害垃圾(红色)指含有对人体健康或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潜在危害物质的垃圾,如废电池、废旧日光灯管、节能灯、废油漆桶、废水银温度计、过期药品等。其他垃圾(灰色)主要包括不适宜回收循环使用和资源化利用的纸类、塑料、织物及其他等,如废弃的卫生纸、纸尿裤、餐巾纸、受污染的毛巾、烟蒂等。居民小区的其他垃圾还包括厨余垃圾、杀虫剂容器、除草剂容器、感光胶片、废打印机墨盒。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的环保意识,教导学生在今后的生活中,从自己做起,并告诉家人朋友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真正做到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希望可以一个人影响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区,一起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家园。(李秀敏)

编辑 汪东伟

统筹 彭钥嘉

编审 吴亚鹏

责任编辑:汪东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