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民政系统“婚姻登记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在云岩区召开

发布时间:2018-08-17 09:41:40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婚姻登记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全市婚姻服务窗口形象,8月14日,贵阳市民政局组织各区市县民政局分管局长及婚姻登记处主任在云岩区召开“贵阳市婚姻登记工作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参观了云岩区婚姻登记处标准化建设,并进行经验交流,省民政厅民政厅窗口首席代表高开献、市民政局机关党委书记刘直、社会事务处处长于联勇参加了现场会。

  当天,市民政局一行参观了婚姻登记处办证大厅、颁证室、调解室、档案室等标准化建设,云岩区严格按照婚姻登记规范化建设要求,结、离婚窗口之间增设咨询窗口,保证群众咨询渠道畅通;保持结、离婚窗口区分;窗口有醒目的办事流程和表样格式,并提供宣传手册,保持婚姻登记工作透明化、公开化;侯登区为待办群众提供休息场所并免费提供婚姻咨询辅导服务。同时,婚姻登记处主任刘伟向参加现场会的领导介绍了云岩区在开展婚姻登记工作中的做法和经验,介绍了云岩区围绕“回忆+温馨+幸福”为主题,打造的具有云岩特色的婚姻文化长廊。

  最后,省、市民政部门领导在云岩区召开会议,高度肯定云岩区婚姻登记规范化建设工作,鼓励其他区市县以此为鉴,发扬创新思维,打造自我特色的文化名片,并结合2018年国务院大督察对全市婚姻登记服务窗口提出要求,一是工作人员要熟悉业务,持证上岗,大厅要营造浓厚的氛围;二是档案管理要科学化、规范化;三是结、离婚窗口要明显区分,不能混淆办理;四是围绕登记服务向群众提供更多的便捷服务。

编辑 汪东伟

统筹 彭钥嘉

编审 吴亚鹏

责任编辑:汪东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