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东社区:严把食品安全关口 让群众吃的放心

发布时间:2018-06-08 14:41:15   来源:贵阳网  

    近日,水东社区联合市场监管局水东分局,对该辖区范围内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专项检查,确保辖区广大群众饮食安全。

    此次检查主要涉及该辖区餐饮业及副食品的食品进货渠道、食品存放、食品保质期等,其中以奶、蛋、肉、糖果、糕点、饮料、儿童食品等为重点目标;同时,对各单位的经营许可证、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店内外环境卫生、加工制做等有关情况进行逐一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要求各营业主必须自己遵守相关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规,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诚信经营的观念,建立健全进货检查验收及台账制度、食品质量承诺制度、对不合格食品下柜退市制度;严把质量关,不销售假冒伪劣、过期变质的食品;同时,要求餐饮从业者必须持有效《健康合格证》上岗,实行明码标价,规范清洗消毒制度等。

    下一步,水东社区将继续狠抓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充分利用社区宣传栏、宣传横幅和日常食品卫生监督检查,传播食品卫生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居民食品卫生安全意识,打造良好的食品卫生环境。(彭宇)

    编辑:彭钥嘉

    统筹:彭钥嘉

    编审:干江沄

责任编辑:彭钥嘉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