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鸭社区禁毒宣传进校园 、进社区 打造无毒社区

发布时间:2018-06-08 14:12:28   来源:贵阳网  

当前,全球毒品问题持续泛滥,我国禁毒形势也十分严峻。毒品是人类严重侵害人的身体健康、销蚀人的意志、破坏家庭幸福,而且严重消耗社会财富、毒化社会风气、污染社会环境,同时极易诱发一系列犯罪活动。对此,金鸭社区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进校园行动,深入群众和青少年身边,营造识毒、防毒和拒毒意识。

禁毒宣传进社区

6月5日下午金鸭社区、金鸭所联合汽制居委会开展了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提升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增强群众参与禁毒的积极性。

禁毒宣传进校园

6月6日上午金鸭社区、金马居委会、金鸭派出所开展《禁毒法》颁布十周年“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扩大禁毒预防教育工作的覆盖面,提高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以进一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毒品危害宣传教育为主要内容,金鸭派出所民警结合实际为学生们讲解“禁毒知识与危害”、“青少年应该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禁毒的法律法规”、“新型毒品”等多方面知识;同时,社区民警通过和学生互动,加深青少年对毒品及其危害的认识,从而筑牢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思想防线。

在此次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中,工作人员对在校师生及家长发放《禁毒法》读本、《新型毒品防范手册》等宣传资料500余份,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禁毒法》知识的知晓率、普及率。

责任编辑:彭钥嘉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