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交警||高考护航】你高考,我护航,这一刻,我们并肩战斗!

发布时间:2018-06-07 17:19:15   来源:贵阳网  

    如果高考是一场战争,那考生就是冲锋的战士,而交警,是护航的战机。

    今年高考恰逢工作日,上班高峰与高考出行明显冲突,

    早高峰预判交通流量大,考生遇“紧急情况”交通疏导难度大。

    为此,云岩交警先期作出预案,在考点周边、各大路口,日常堵点等重要环节、重要路段部署警力,应对高考突发情况。

    做足准备,提前上岗

    高考前,检查装备,清洗车辆,做好应急准备。

    上午06:50分,各中队民警集合完毕,奔赴预设岗位,严阵以待。

    考点周边,合理规划交通组织,预设交通标志,禁止鸣号

    强指挥,强疏导

    分局领导靠前指挥,

    按考点进行挂包,逐一巡查,认真叮嘱,

    严格落实考点周边畅通、安静制度。

    各考点、路段民警认真负责,全力疏导,重复叮嘱

    防事故,防掉头、防长时间停车,最大化减少拥堵诱因,全力保障考点周边畅通。

    分局指挥中心全城进行视频巡查,对拥堵点、事故点做到早发现、早提示、早处置。

    赴考遇难题,别急,有我

    未找到身份证难赴考,辗转跑了三个点

    上午08时50分左右,中华路七中附近民警董永良接一考生求助,因未携带身份证,需要返回租住屋拿身份证,而后再赶回二十一中考场。

    时间紧迫,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向指挥中心汇报,并骑行警用摩托车带上考生,经中华路,延安路,宝山路,东山路到考生住宿地拿身份证。

    在租住屋旁民警等了约4分钟后,考生情绪低落,回到车旁,称没有找到身份证。见到考生情绪低落,民警一边安慰其不要着急,一边通知分局指挥中心沿线保畅,带上考生,骑车快速赶往护国路二十一中考点。

    民警主动与21中考点派出所民警、考场老师对接,经派出所民警核实考生信息后,考生在9:15刚好进入考场,顺利参加考试。

    初心大意看错考场,让我送你一程

    上午08点20分左右,十中考点执勤民警杨帆接到一考生求助,称自己在贵阳九中参考,因疏忽大意跑错考场,希望给予帮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杨帆一边将头盔递给考生要求其戴上,一边向分局指挥中心汇报情况后,驾车将考生成功送往考点。

    高考首场,云岩交警共计接受群众求助14起,警车接送考生7人,为9名考生乘坐车辆进行保畅,16人均成功抵达考场参考。

    你高考,我护航,这一刻,我们并肩战斗!

    今天,是他的生日

    每一年的6月7日,是高考的开始,

    而每一年的6月7日,是他的生日。

    “从警8年,每一年生日都与高考相伴。”与他交流,三中队中队长谢开模笑着说道。

    分局俞翔局长细心安排,定一个关爱的蛋糕,

    午休闲暇之余,我们召集上其他兄弟,

    一起“举杯”,感谢你高考12年后,仍在高考的路上。

    秘密联系家属到场,送一份“爱情”的惊喜,

    感谢,你从警8年的坚守!

责任编辑:彭钥嘉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