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威清社区开展远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31 11:24:48   来源:贵阳网  

近年来,不法分子为了骗取信任打着高额回报、高息集资来诱惑居民群众,使参与者遭受了经济损失,影响了社会的和谐,为切实维护良好的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保护群众合法利益,进一步加强辖区居民对非法集资危害的认识,近日,威清社区统一安排部署,在辖区人员过往密集的社区大厅门口开展了以“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为主题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威清社区的志愿者们利用宣传展板、宣传页、宣传小册子等,展开一系列防范知识宣传,多方位、多角度的宣传非法集资的特点和形式,倡导居民对"高额回报"的民间借贷、"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擦亮眼睛,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行动中来,识破非法集资组织者的险恶用心,坚决不参与非法集资。

“不要只看到别人支付的高息,或许人家盯着咱的本金。”辖区居民刘阿姨表示,社区应该多开展这类活动,让家庭抵制高息诱惑,理性选择投资,避免家庭悲剧发生。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使广大居民树立了风险防范意识,自觉抵制、远离非法集资活动,认清了一些非法集资组织者的真实面目,为社区营造了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 (何鸿 丁翠玲)

责任编辑:陈梦婕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