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以群众关心问题为导向构建“大民生”格局

发布时间:2017-09-11 10:52:25   来源:贵阳网  

  记者从云岩区获悉,云岩区始终把惠民为民作为文明城市巩固提升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为导向,着重办成一批民生实事,着力构建“大民生”格局,让群众在共建中共享、共享中共建。2015年以来,累计投入资金9291万元对300余个老旧院落进行改造提升,涉及19个社区。

  “住有所居、居有所安”是以人为本、民生优先,让群众得实惠的重大民生举措。近年来,云岩区积极开展“新型社区·温馨家园”和“三年千院”项目建设,集中解决群众关心的“路不平、灯不亮、水不畅、治安差、设施缺、无人管”等问题,先后打造了宅吉社区庆丰2号院落、中华社区堰塘街46号院落等优质小区院落,投入资金9291万元,涉及19个社区300多个老旧院落,助力老旧小区换新颜,提升群众获得感。另一方面,该区大力推进“千园之城”建设,高标准改造、提升、规划、建设一批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公园,着力构建以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山体公园、城市公园和社区公园为主体的大中小微公园相结合的公园体系,切实增加市民活动空间。

  在此基础上,以民生需求为导向,云岩区坚持加大教育、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方面的投入,通过启动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完成中心敬老院工程建设、黔灵镇中心卫生院改造建设、新建义务教育学校和普惠性幼儿园、强化各项社会保险制度全覆盖等措施,不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以社会保险制度为例,2017年,云岩区实现保险参保规模73.82万人,覆盖率达95.13%。(本报记者 黄秋月)

责任编辑:汪汀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