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精神

发布时间:2017-08-16 09:39:36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本报讯 8月14日,云岩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精神。区委书记王建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刚出席会议并传达有关精神。

  会议指出,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规格高、层面广、内容丰富,提出了要把贵阳建设成为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和以生态为特色的世界旅游名城的战略构想,既是贯彻落实全省“三大战略行动”的重要抓手,又与历届市委提出的战略目标一脉相承、高度契合,为下步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和科学指南。

  会议强调,贯彻好有关精神,要加强学习。一要自觉主动学,深入把握会议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二要联系实际学,在深化学习中找准工作定位、把稳工作方向、明晰工作路径;三要带着问题学,聚焦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社会治理等方面的不足找方法;四要全面系统学,在思想上行动上落实上做到紧跟紧随。要认清形势凝聚共识,认清大局大势、当前形势和未来走势,凝聚起对标看齐的政治意识、高点定位的思想共识、率先现代化的目标共识和改革创新的路径共识,切实树立起高标要求、高点定位的云岩标准,把建成“六个城区”,为全省实现基本现代化提供“云岩样本”和“云岩路径”作为全区各级各部门的共同愿景和奋斗目标,坚持走创新驱动、数据引领之路,改革推动、开放带动之路,统筹兼顾、协调发展之路,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之路。

  会议要求,针对全省“三大战略行动”,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抓手。在大扶贫方面,要以产业扶贫为抓手,统筹好对内、对外两个维度,切实抓好城乡统筹发展(棚户区、城中村、城边村改造)、稳控物价和低收入群体的生活保障工作;在大数据方面,要以建设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核心区为抓手,围绕大数据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大数据完善社会治理、大数据优化公共服务、大数据促进共享发展四个重点,让群众公平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在大生态方面,要以建设生态为特色的世界旅游名城“城市客厅”“集散母港”为抓手,聚焦生态保护、绿色经济和旅游配套,形成城在景中、景在城中的美丽画卷。

  会议强调,高标准高水平推动“三大战略行动”是一项综合性极强的系统工程,需要各方面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积极推动各块工作相互促进、相互支撑、同频共振,凝聚起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要上下沟通,同向发力,既要及时向省市相关部门反馈信息、对接汇报、争取支持,又要加强精准指导和统筹调度,推动各项决策在一线有效落实;要内外联动,同时用力,一方面集中力量整合区内资源,激发云岩发展内在活力,另一方面也要积极寻求外部支撑支持,凝聚推动发展外部动力;要左右协调,同心协力,各级各部门既要分工开展工作,又要加强条块之间、部门之间的合作,确保工作不留“真空”、不留“盲点”。要围绕解放思想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锲而不舍抓落实、只争朝夕抓落实、脚踏实地抓落实、自我加压抓落实,实干苦干加油干,高快深决战全省“三大战略行动”,确保云岩区继续在全省作表率、走前列。

  (本报记者 黄秋月)

责任编辑:李灵敬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