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阳光助业驿站助75名戒毒康复人员实现就业

发布时间:2015-11-04 10:20:52   来源:贵阳日报  

摘要:11月3日,记者从云岩区阳光助业驿站获悉,驿站自今年7月正式运营以来,已帮助75名戒毒康复人员走上工作岗位。为确保驿站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云岩区就业局针对戒毒康复人员就业流程设置了4个专职工作岗位,专人定岗开展服务工作。

  图为云岩区阳光助业驿站。 本报记者 冉婧宇 摄

  11月3日,记者从云岩区阳光助业驿站获悉,驿站自今年7月正式运营以来,已帮助75名戒毒康复人员走上工作岗位。

  阳光助业驿站为云岩区今年全力打造的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创业服务平台,通过心理、行为、能力、劳动态度的适应性调整,为戒毒康复人员免费提供就业创业指导、就业创业培训等服务和帮助,引导他们通过多形式实现就业。

  为确保驿站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云岩区就业局针对戒毒康复人员就业流程设置了4个专职工作岗位,专人定岗开展服务工作。按照工作流程,由各社区(镇)梳理推送有就业意愿的戒毒康复人员至阳光助业驿站,岗位工作人员会逐一了解被帮扶人员背景,并量身制定帮扶方案和信息台账,后续还将组织心理专家对有心理咨询需求的服务对象进行心理疏导、联系就业局提供招聘信息和就业岗位以及针对性地开展烹饪、手工编织等各项就业创业学习活动,为戒毒康复人员打通回归社会的就业渠道。

  据驿站工作人员介绍,阳光助业驿站当前的就业安置以公益性岗位托底和社会保险跟进的形式为主,目前已为142名戒毒康复人员量身制定帮扶方案,其中75人已顺利通过帮扶在公益性岗位就业。接下来,针对前期摸底排查的符合帮扶条件的其他戒毒康复人员,驿站将进一步通过开展心理辅导、就业培训等措施,引导他们就业创业,回归社会。

责任编辑:李灵敬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