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栖霞胜境”竟成堵车“盛景” 地下有溶洞

发布时间:2015-10-27 11:13:54   来源:贵州都市网  

摘要:“现在已征得相关政府部门的批复,正着手将东山路口靠近公安厅的人行道拓宽出一条3米宽,150米长的车道以缓堵。从上周起,东山路口阳明祠公交站台靠近公安厅的一侧,人行道上已经开始施工了。

  即使不是上下班高峰期,东山路口现在也会出现拥堵的现象。

  本报记者李坚摄影报道

  2012年8月起,云岩区阳明祠东山路口进行电力施工,阳明祠公交站台附近半幅车道因此被占据,东山路口一带从而登上了贵阳最堵路段排行榜。

  从上周起,有关部门开始对东山路口的道路进行拓宽,靠近公安厅一侧的人行道将改造为3米宽的行车道。人行道上的15株银杏树,将暂时“搬家”到观山湖区种植。拓宽工作预计本月底完工,届时东山路口的拥堵将大大缓解。

  电力施工“栖霞胜境”成堵车“盛景”

  东山“栖霞胜境”是老贵阳人心中有名的景点。然而,如今的东山除了栖霞岭美景外,每天上下班高峰期,在东山“栖霞胜境”牌坊下,还有一道堵车的“盛景”。

  “每天上下班高峰期,堵车长龙少则几百米,多则影响到宝山北路的通行。”对于每天必须驾车经过此路段的11路和44路公交车司机来说,阳明祠附近这个施工路段,开起车来太痛苦了。最长的时候,这条路拥堵起来没有半个多小时根本出不来。

  但这里到底是在修什么,很多司机其实并不清楚。记者在现场看到,占道施工围挡上写有“因电力施工,道路变窄给您的出行带来不便,敬请谅解”的字样,施工围挡几乎占据了2个车道,在工作日的早晚高峰,往往在施工围挡附近就开始双向车缓,积压的车辆只有缓缓排队从双向四车道“挤”进双向二车道的有限空间中通行。

  遭遇溶洞工期延长到明年 2月

  在施工围挡上,标注有这个工地属于中铁五局会渔电力项目。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该施工项目持续了三年时间呢?

  中铁五局工程师蒋胜利在接受采访时介绍,按照原来预计的施工进度,这个项目预计2014年年底就应完工。然而,当开始施工后才发现,实际情况与此前拿到的施工设计图纸有较大出入。

  “此前图纸完全没有体现溶洞,开始动工后才发现了连续溶洞,每每遇到溶洞就要进行特别处理,施工难度很大。”蒋胜利说,而且工程原设计为地下15米隧道,在报规时与轨道交通报规发生了冲突。因此,工程隧道现降至地下30米处实施。此外,城区施工时间限制在早8点至晚8点,再加上只能采取人工爆破的传统施工方法,工程难度大造成进度缓慢。

  据了解,会渔电力项目为线路隧道工程,全长约1.4公里,目前距离完成施工剩余80多米,后续将进行加固工程等工作,预计在明年2月底将全部完工。届时,东山路口占道围挡将被拆除。

  人行道扩为车道15株银杏“搬家”

  据贵阳供电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正在施工的是会文巷至渔安220千伏线路隧道工程,为220千伏会文输变电工程的一个子工程。完工后将满足贵阳市南部片区激增的用电需求,为省医提供更有力的电力保障,同时还将为未来将运行的轨道交通提供电源接入点。

  “现在已征得相关政府部门的批复,正着手将东山路口靠近公安厅的人行道拓宽出一条3米宽,150米长的车道以缓堵。”贵阳供电局该项目负责人匡德荣称,这个“畅通”工程实施错峰作业,预计本月底前可以完成全部路面拓宽工作。

  从上周起,东山路口阳明祠公交站台靠近公安厅的一侧,人行道上已经开始施工了。“主要是要移栽这15株银杏。还有对电线杆和地下电缆进行迁改。”一位园林绿化公司的工作人员称,目前已经移栽了4株到观山湖区,剩余的银杏由于根部与地下电缆缠绕在一起,要挖掉这些银杏比较耗费时间。

  记者在现场发现,这些银杏树树高10米左右,树干直径大约二三十厘米。

  云岩区市政所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这些树木属贵阳市生态委绿化处在管理,对于这些银杏移栽能否成活,以及施工结束后是否要迁移回来,本报记者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李灵敬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