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专家组一行到云岩区调研养老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5-10-26 16:54:59   来源:区民政局  

摘要:10月22日,国家发改委专家组一行五人,对云岩区养老服务业发展状况进行调研,此次调研,主要包括机构养老、居家养老、社区养老体系、养老行业规范及标准、服务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等为主。

 

图为现场调研

  10月22日,国家发改委专家组一行五人,对云岩区养老服务业发展状况进行调研,此次调研,主要包括机构养老、居家养老、社区养老体系、养老行业规范及标准、服务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等为主。

  调研中,专家组实地考察了云岩区中心敬老院和康园老年公寓,并对云岩区养老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表示,国家会大力扶持养老服务机构建设,尤其像云岩区中心敬老院这样设施齐全、服务一流的企业,政府要正确引导向龙头企业发展,加快形成养老产业集群。

  最后,专家组组长许江萍指出:国家高度重视养老服务体系的建设,在养老服务管理体系上下了很大功夫,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不错的工作成绩。云岩区要积极探索政府和社会共同参与养老服务工作的体制机制,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依、老有所为。专家组会根据此次调研情况,向国家有关部门建议争取一些项目、资金、政策等方面的扶持,不断推动云岩区社会养老服务机构的持续发展,完善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的建设,全面满足社会对养老服务的需求。

  贵阳市发改委社会处处长帅萍、贵阳市民政局养老办主任杨贵华、云岩区民政局副局长胡丽玲等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李灵敬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