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环社区整脏治乱“154”行动工作巧建环境小花台提升辖区美观度

发布时间:2015-10-08 10:48:10   来源:云岩区中环社区  

摘要:“这个小花台就是好看,这样一摆起来,感觉整条路真是清爽多了。”这是一名居住在中环辖区金鑫农贸市场周边的老居民在看见社区工作人员修建环境小花台时说的话。社区此举一方面美化了辖区金鑫农贸市场周边的卫生环境;另一方面也增加了辖区绿化面积,避免占道经营现象的反弹,可谓一举两得。

 

图为整治现场

  “这个小花台就是好看,这样一摆起来,感觉整条路真是清爽多了。”这是一名居住在中环辖区金鑫农贸市场周边的老居民在看见社区工作人员修建环境小花台时说的话。

  2015年9月初以来,中环社区在推进“154”行动整脏治乱长化管理如火如荼工作中,经过近一个多月对辖区卫生环境的大力整治,社区党委下决心,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保障辖区整治效果达到明显的改观。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得到了得到明显的整体提升。与此同时长期以来困扰社区和金鑫农贸市场周边的居民群众的问题就是:位于在城基路上一些无证游摊占道经营严重,常常采取与社区城管队员打“时间差”的方式躲避管理,即使被社区城管队员处置过多次,也以“生活困难、第一次来”等各种理由敷衍搪塞躲避处罚。社区城市管理工作人员多次采取耐心、细致的教育和劝导,甚至有部分新疆外来务工人员经常采取占道搭棚贩卖羊绒、棉花、草药等物品,既无任何营业手续也没有质量保证,不听从社区管理人员的劝导。

  中环社区在开展“154”整治“脏、乱、差”过程中一直在思考如何更好的进行好该地的长效化管理,为避免上述问题的反复出现和回潮,经过一段时间的现场实地勘察、测量。社区党委研究决定,在该处既不影响行人正常通行,又能更好的遏制占道经营的地方修建了9个“环境美化小花台”。每个小花台的面积约1平方米左右,花台之间的距离2-3米,并同时对周边4个破损花台进行了维护。社区此举一方面美化了辖区金鑫农贸市场周边的卫生环境;另一方面也增加了辖区绿化面积,避免占道经营现象的反弹,可谓一举两得。

  中环社区在开展整脏治乱长效化管理“154”行动工作中反复进行总结、提炼经验。积极开拓思路、寻找工作的突破口,按照上级部门要求的“条专块统、条统块从”的工作格局,集中力量解决好辖区居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环境卫生脏乱差反复”的热点、难点问题,以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辖区美丽、清洁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李灵敬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