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乡村舞蹈队 带来时尚冲击波

发布时间:2015-09-30 09:47:48   来源:贵阳日报  

摘要:“大家注意啦,再过一个节目就是《桂花开放幸福来》了,一定要跳出咱们的气势来!”9月25日,在水东社区渔安新城中心广场“庆双节”表演舞台斜对面的候场地,渔安新城兴旺舞蹈队队长廖国芬正给队员作上场前的最后动员。

  “大家注意啦,再过一个节目就是《桂花开放幸福来》了,一定要跳出咱们的气势来!”9月25日,在水东社区渔安新城中心广场“庆双节”表演舞台斜对面的候场地,渔安新城兴旺舞蹈队队长廖国芬正给队员作上场前的最后动员。

  时尚的咖啡色卷发,精致的妆容,大方自信的手势,眼前的廖国芬都市气息十足,让人实在难以把她和干了二十多年农活的农民身份联系在一起。

  年近五十的廖国芬是土生土长的安井村人。2011年,随着云岩区城镇化建设和城中村改造的推进,廖国芬和其他村民一起,搬到了崭新的回迁小区渔安新城。“虽然居住环境比以前好很多,但还是很不习惯,业余时间找不到事情做。”廖国芬回忆道。

  2012年底,一次偶然的机会,东山广场一群跳舞的城市大妈引起了廖国芬的注意。“我们小区也有休闲广场,为什么不能像城里人那样跳跳舞享受生活呢?”这个念头从廖国芬脑海里冒了出来。

  很快地,渔安新城兴旺姐妹舞蹈队成立了,最初的成员也是几个和廖国芬一样回迁的村民。去年,细心的廖国芬发现,跳舞的广场上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添置了健身器材,旁边还修起了专门的舞蹈室排练厅、文化图书室,甚至还有数字电影院,更让人感慨的是,走出家门来到广场活动的人越来越多,自己这支几个人的村民舞蹈队也壮大到几十人了。

  今年初,随着舞蹈队逐渐成熟,廖国芬向社区申请了排练厅,将平时排练舞蹈的地点从广场转到了条件更好的室内。“不仅是排练场地变了,每周二周三我们还会去老年大学进修。”讲到这里,廖国芬充满自豪。

  “城镇化最根本的意义在于人的城镇化,而满足群众内心的精神文化需求又是其中关键一环。”水东社区相关负责人说,近几年,除了不断完善回迁区基础配套条件外,社区致力于通过打造文化休闲广场、修建文体活动室等措施,不断丰富群众精神生活,提升文化品位。

  如今,越来越多的村民像廖国芬一样,真正完成了村民到市民的蜕变,逐渐融于幸福文明的城市生活。

责任编辑:李灵敬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