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鱼街的美食,这些也馋人

发布时间:2015-07-28 09:44:22   来源:贵州全搜索  

摘要:报官方微信平台和美食周刊推出《吃货天堂之鲤鱼街》报道后,网友纷纷爆料,鲤鱼街不只有报道中提的那几样,于是记者昨日再次走访鲤鱼街搜罗美食。

  深巷牛肉粉

  本报官方微信平台和美食周刊推出《吃货天堂之鲤鱼街》报道后,网友纷纷爆料,鲤鱼街不只有报道中提的那几样,于是记者昨日再次走访鲤鱼街搜罗美食。

  1.深巷牛肉粉 肚皮和牛肉粉更配哦

  在各式各样的牛肉粉雄霸街头巷尾的今天,到底“深巷牛肉粉”好吃在哪?今天记者进行了走访,一探究竟。

  位于鲤鱼街吉庆巷的“深巷牛肉粉”受到最多网友爆料,记者经过电话联系,七拐八拐之后总算找到了这家牛肉粉,记者感叹不是资深吃货还真的是找不到。

  下午1点半,记者到店时已接近打烊时间,但店里还是排满了前来吃粉的顾客,在店里记者发现,除了牛肉粉之外,几乎每个顾客人手一碗凉拌肚皮。

  据老板介绍,肚皮可以选择加在粉里也可单独凉拌,肚皮都是前一晚准备好,用花椒、药材、八角等佐料一起卤,加上折耳根和香菜的肚皮吃起来有嚼劲,入味,一口肚皮一口粉的搭配也是吃货喜欢深巷的原因。

  深巷牛肉粉开店21年来只做清汤牛肉粉,粉里面的牛肉全是一片一片的,一碗牛肉粉里除了牛肉以外只放莲花白和香菜,而牛肉粉的汤头是老板每天收摊后熬制的。

  “有个人一天来吃两次,一年基本360天都来。”老板介绍是说。

  记者吃了之后发现深巷牛肉粉经久不衰、屹立不倒的原因归根于牛肉味道纯正。

  清汤是最考验的牛肉粉味道的做法,而他家牛肉粉吃起来就是牛肉味很重,但又不膻,牛肉汤喝起来很鲜美不串味。

  地址:鲤鱼街吉庆巷15号

  2.董记泡椒牛肉粉 泡菜味更美

  董记泡椒牛肉粉的前身是由一对姐妹花开了三十年的素粉店,后又转战牛肉粉,董记的汤底是用牛肉骨头和筒子骨一起熬制,牛肉是老板娘每天去农贸市场看着挑选的精致牛肉,再选用新鲜泡椒、姜、豆瓣酱作为调料来炒。

  而他家泡椒牛肉好吃的秘诀在于炒完牛肉之后先不急着起锅,让它再闷个半小时左右,据老板介绍这样出来的牛肉才够入味,好吃。

  另外,来董记吃粉的人有一半左右还因为他家的泡菜,董记泡菜有紫莲花白、白莲花白和大萝卜三种,口味偏咸甜,泡菜是董记老板的叔叔每天自己现做,叔叔说泡菜好吃不仅是制作的手法,对食材的挑选也相当讲究,比如在挑选萝卜时必须选用光滑度最好的,同时还得用筷子试试萝卜的硬度,这样泡出来的萝卜才够香脆可口,现在店里每天两罐泡菜都供不应求。

  地址:鲤鱼街鲤鱼西巷9号(鲤鱼街菜场旁的巷口)

  3.张记留香蹄花火锅 每天现炖无存货

  据张记老板介绍,当时在鲤鱼街张记留香蹄花火锅可是第一家用住房做生意的店,开业将近20年的张记在工艺及食材方面完全没有改变,味道如初。店里目前有蹄花、肥肠、排骨和肚条四种可选,可单点也可以点全家福四种都包含,点一份大概是一个小碗的量,顾客根据自己的需要点单。

  据老板介绍张记的蹄花是每天现炖,不留存货,炖的时候有自己的秘方,这样吃起来就会很Q弹。

  开业多年的张记一直是靠回头客撑起来的,据当时在场吃饭的顾客说,他家的辣椒算是一绝,张记的糊辣椒不是外面买的而是自己现炒,所以辣劲十足,吃一口又停不下嘴,一句话就是会让人上瘾的辣椒,吃完里面的食材最后喝一碗汤,一个字,爽!

  地址:鲤鱼街58号

责任编辑:李灵敬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