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瘫痪女孩喜收爱心床终于可以舒服地看电视了

发布时间:2015-07-21 10:16:08   来源:贵州都市报  

摘要:“谢谢,真的太感谢了,我女儿太需要这张护理床了。”近日,贵阳市云岩区北京路残疾人志愿者之家的志愿者和北京路社区的工作人员,将一张多功能护理床送到患有一级残疾的女孩小竹渊家后,她的母亲宋女士感激地说。

躺在新床上,小竹渊很高兴。

小竹渊目不转睛地盯着大家为她拼床。

    本报讯(记者孟剑飞摄影报道)“谢谢,真的太感谢了,我女儿太需要这张护理床了。”近日,贵阳市云岩区北京路残疾人志愿者之家的志愿者和北京路社区的工作人员,将一张多功能护理床送到患有一级残疾的女孩小竹渊家后,她的母亲宋女士感激地说。

    全身瘫痪小竹渊看电视都很困难

    要说这事,还得从1个多月前说起。6月初,贵阳市云岩区北京路残疾人志愿者之家的志愿者们组织了一次爱心活动,“我们希望带着长期卧床和不方便外出的残疾人出来晒晒太阳,玩一玩。”残疾人志愿者之家的会长李明钢告诉记者,在联系社区残疾人时,第一次见到了小竹渊。

    “17岁的女孩,手脚还没包谷秆粗,由于长期卧床,脊椎严重变形,身体成‘S’形。小女孩全身瘫痪,说话困难,可她的笑容却非常可爱。”李会长说,由于不能坐立,小女孩的母亲宋女士婉言谢绝了他们带小竹渊外出的好意。

    虽然爱心活动很是成功,可瘫痪在床、没去成的小竹渊却让残疾人志愿者之家的志愿者们不能忘怀。

    “从那时起,只要一有空,我们都会去看看她,陪她聊聊天。”志愿者李姐说,每次去,小竹渊都特别开心,不仅冲着我们笑,有时还会使劲蹬脚。“开始不知道她干什么,还吓了一跳,后来听她母亲说,她高兴了就会使劲蹬脚。”

    在多次的看望和聊天中,志愿者们得知,小竹渊今年17岁,1岁多时,被诊断曾患中枢神经瘫痪,全身无法动弹。为给女儿治病,一家人跑遍了省内的各大医院,又将女儿送到北京治疗,多年来均无康复迹象。回到贵阳后,也一直坚持进行药物治疗,病情仍无好转。

    如今,小竹渊只能整天躺在沙发上看电视。可对于小竹渊来说,看电视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看电视时,她的母亲要先抬起她,在背部和颈部衬上多个枕头,然后调整头部和身体的位置。要是有一点点疏忽,体位不正,她就会特别难受。”李姐说,在一次聊天中,无意间听到她母亲说,如果有一张多功能床,就方便多了。“虽然小竹渊的母亲照顾得很好,可我们还是想帮帮她。

    多功能护理床让她笑逐颜开

    在得知这一情况后,李姐将床的事告诉了残疾人志愿者之家的志愿者们。“大家都希望能帮助小竹渊。”李会长说,可价格不菲的多功能床对他们来说也不是一笔小数。于是,他们将小竹渊的事反映到了云岩区残联,在区残联和北京路社区的帮助下,小竹渊的多功能床终于有了着落。

    10日下午,贵阳市云岩区北京路残疾人志愿者之家的志愿者和北京路社区的工作人员带着专门为小竹渊定制的多功能护理床来到了她家。“摇动这个扶手,床板就可以上下翻动,终于可以舒服地看电视了……”安装完多功能床后,志愿者们还细心地介绍起使用方法。

    看着自己的新床,小竹渊笑得合不拢嘴。

责任编辑:李灵敬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