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消防布置“暑期作业” 小学生自查家庭火患

发布时间:2015-07-10 10:25:33   来源:贵阳网  

摘要:为切实做好中小学校暑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近日,云岩区消防大队联合城西小学,将消防安全知识和暑假作业相结合,为该校千余名学生布置了一份《暑假家庭消防安全作业》,让他们和家长一起在寓教于乐中学到消防安全知识。

 为切实做好中小学校暑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近日,云岩区消防大队联合城西小学,将消防安全知识和暑假作业相结合,为该校千余名学生布置了一份《暑假家庭消防安全作业》,让他们和家长一起在寓教于乐中学到消防安全知识。

 此次开展的消防暑假作业活动重点针对夏季家庭防火实际,以“学消防安全知识,查火患保平安”为主题,内容为一份含有24项家庭火灾隐患排查的家庭消防安全自查表。该表要求城西小学低年级学生要按照自己和家人的日常生活习惯对照《家庭消防安全自查表》进行家庭火灾隐患排查;高年级在排查出家庭存在的隐患后还要对其进行整改。下学期开学后,城西小学各班班主任将随机选择一个家庭进行跟踪调查。 (本报记者 衣琼)

责任编辑:李灵敬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